「我今天和小琳有約,你送我去好不好?」小菁問著身旁的男友。

  「今天很累,妳自己坐計程車去好不好?」男友一臉疲憊地說。

  「送我去又不花多少時間,你可以回來再休息啊!」小菁垮下臉。

  「可是我很累,根本不想出門。」男友的脾氣也拗了起來。

  「我就知道!你一定覺得接送我很麻煩對不對?你一定不再愛我了!」

  「我沒有那個意思,我只是很累而已……」他累得不想解釋了。

      之後,小菁臭著一張臉,心情惡劣地自己出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此,她和男友吵了一架,心裡愈想愈難過,
            別人的男友數十年如一日地接送女友也不嫌累,
            為什麼她的男友就這個德性?



        相信很多戀愛中的男孩都會不遠千里地接送心愛的女友。

就算兩人的家位於東西兩頭,男孩依然會騎著機車頂著寒風,

毫無怨言地送女友回家再獨自返家。

然後,也許婚後卻連陪老婆去巷口買瓶醬油也懶得動。

  當然,去巷口買瓶醬油何須人陪?這只是個比喻。

戀愛中的男女常會無怨無悔地為了對方付出,

然而,人也會有彈性疲乏的時候!

小菁不滿男友變「懶」,可她是否忘了站在男友的立場思考?

他那天或許真的很累了,不是嗎?

  小菁如果體貼一點,聽到男友喊累時,

就說:「好啊!那我自己去好了,你好好休息!」如此一來,

男友雖然繼續在家休息,或許內心會產生些許愧疚,

一旦愧疚產生,他也許會用別的方式彌補妳,

讓妳覺得他還是愛妳的!這樣,不是皆大歡喜嗎?

又何必當場鬧翻,讓兩人心情都不愉快,

反而讓愛在日漸相處中慢慢磨損。

  有時,適時的體貼是愛情的強心針!

在怨懟男友的時候,不妨退一步替他想一想,

他只會覺得妳更可愛,更值得他珍惜喔!

如果,妳也曾經因為男友的「懶病發作」而心存怨言,

下次不妨換個角度同他溝通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!

  別忘了,愛情的經營有時是需要一些智慧的!

無理取鬧與生悶氣,只會加速愛情老化,

聰明如妳,應該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吧?



OS : 可是我家大叔都不會愧疚>0<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